close

35.JPG  

這是峇里島工作+玩樂的最後一篇囉 

好久沒有這麼密集的寫網誌了有點累(倒)

23.jpg  

是的,依稀記得上一篇有寫到我們晚上求完婚已經約莫十點多了

然後要去金巴蘭海鮮燒烤慶功也差不多11點了

整場吃下來已經12點多了再加上回程我回到飯店的時間約莫是1點快2點...

但是你們知道我隔天要幾點起床嗎?

.

.

.

5點!!!!! 

這個時間在以前當助理的時代對我而言是輕而易舉的

但是我現在真的沒辦法這樣搞了阿~

本來想說乾脆不要睡好了,以前若是遇到這種只能睡幾個小時的我通常都不睡了

但是姐姐真的老了加上隔天拍照的壓力我必須全神貫注想說還是瞇一下好惹

不過最辛苦的還是造型師拉,他4:30就要從Hard Rock飯店出發到AYANA飯店(約一個小時車程)

他等於洗個澡然後就可以準備化妝整理一下出門了

辛苦她了,讓我們在心中默默地給她掌聲鼓勵鼓勵~ 

24.jpg

誠如上一篇所說

因為這次拍照的內容還不能公開

所以就放一些我在拍照的時候的照片,傷了大家的眼睛真不好意思阿~哈哈

不過這張照片放上我的FB馬上被說很像當地的攝影師挖咧~ 

25.jpg

 

拿傘的那位是AYANA派給我們的服務生

不得不稱讚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

全程會拿一個小冰箱和陽傘,小冰箱裏面有冰水和冰毛巾

中間不小心鬧了一個小笑話(好啦其實我這次來峇里島鬧得不只一個小笑話XD)

就是我拍到一半想要跟他討水喝,但是討完水覺得這樣沒講話好像不太有禮貌

於是乎我就跟他說":I"m so hot~(微笑)"

他是先愣了一下然後微笑以對

我原本覺得沒甚麼不妥但是我身邊的人都笑翻了,才知道原來我用錯詞了Q_Q

希望這位大哥不要誤會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啊!!!

但事已至此,只好在說我另一件笑話了

話說拍攝完畢後,同行的人提議晚上去做個SPA

老實說這是生平我第一次做SPA,而且聽說峇里島SPA非常有名當然要去試試看

前述就不多提了,一進到要做SPA的小房間我看到了這個↓

933895_4243170572648_1788820917_n

心裡想著峇里島的SPA服務真好,怕我們頭髮太多還要戴浴帽

結果一打開我自以為的浴帽時發現他有兩個洞,心裡想說這也太專業了吧!?一定有甚麼特殊用途!!

於是我就邊戴邊用英文問小姐這個要怎麼使用(怕戴錯)

結果小姐一抬頭看到我正要準備戴上去,急忙用生澀的國語跟我:"蕭解!!NONONO!!ㄋㄟ庫!!"

於是乎...我差點就在峇里島當了瘋狂假面到底是為什麼啊!!!!! 

不過不得不說峇里島的SPA真的很棒啊~

但我沒有比較案例,因為我在台灣都是按鄧師傅阿哈哈

26.JPG

隔天我們就跟著新人安排的旅行小團一起去觀光囉

首先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到峇里島到處都看的到的這個小花籃(幾乎滿街都是)

這個小花籃是用椰子葉做成的,裡面必須放上三種顏色的小鮮花,糖果和米飯然後在點上線香即完成

聽導遊說因為峇里島的人有80%的人都篤信印度教

因此這個小花籃是他們對神明的崇敬,一天早中晚要拜三次喔!

另外跟大家講一下

他們在祭拜放上這個小花籃的時候女生都要在腰部為上沙龍

聽說是因為峇里島的人相信將人的身體分為三個部位 -

頭至肩膀是天堂,肩膀至腰部是人間,腰部以下是地獄

因此在祭拜的時候為險尊重要把地獄圍起來

這也是為什麼到了峇里島會看到很多神明雕像是下半身會圍著黃色或黑色格子的布

但不同顏色的布代表著神明的地位高低~

但其實峇里島的宗教信仰真的是一個很神秘的領域

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可以參考這個部落客->巴里島的宗教 bali 3

(天啊寫到這邊才發現我真的不是寫遊記的料,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拍照哈哈)

27.JPG

午餐時間我們到了烏布的一個自助餐廳吃飯,這裡有戶外區可以直接看到梯田

一邊吃飯一邊看著風景好不愜意阿~

28.JPG

這個炒麵要給他一個特寫是因為

其實雖然我一開始為了那個螃蟹海鮮差點想要住在峇里島

但是其實後續幾天有發現,就算你跟他說不要加辣,峇里島當地的香料還是微微的會有辣味

對於我這個吃科學麵都會吃到流鼻水的超級怕辣人來說

峇里島的食材有些雖然好吃但是我還是會怕辣阿阿阿

但這個炒麵我幾乎天天都有吃到應該算是當地普遍的料理吧?

從一開始沒感覺到後面竟然也跟他培養出感情了,

我幾乎到哪裡都必吃這個炒麵,不外乎就是他真的是太好吃了押!!

結果還買了一樣的醬料回台灣試圖煮出一樣的味道,但我應該是想太多了因為怎麼煮都煮不出來啊!

29.jpg

這個烤肉串也幾乎是每餐必有

但他到底是甚麼肉我還真的是沒去問過(不外乎就是豬或雞吧)

看起來是我會喜歡的烤肉串但吃起來有點辣~

就是看起來跟吃起來有違和感的那種,問題是也不是第一次吃了我居然還會每餐必夾太怪惹阿~

30.JPG

接著這東西要好好介紹一下

這個涼亭叫做發呆亭,幾乎在每條街上走一段路都會看到

當你看到的時候通常都會有幾個男子坐在裏頭彼此不講話到底是HOW COME咧?

導遊說,在峇里島這個地方,女人通常不怎麼值錢,他們一出生就必須要做勞力及家事

而相對的在峇里島的男人因為自認天生就是個藝術家,他們精通音樂,雕刻等等

因此他們常常會在這個涼亭裏面發呆找靈感,當涼亭裏面兩人以上也非常有默契地不彼此不會交談

他們稱這個為『發呆的藝術』(甚麼鬼!!!(翻桌))

雖然聽了一下這故事覺得很扯,

但是這個阿伯在發呆了一陣子之後真的拿起旁邊的傳統樂器叮叮噹噹地彈奏起來

我想他是找到靈感了吧,原來他是認真的在發呆,我為我剛剛的暴怒道歉 

39.JPG  

那麼既然說到男人就順便講講峇里島的女人吧

聽導遊說在峇里島的女人,終其一生都要努力賺錢工作

而且他們如果不會三樣東西就會嫁不出去

一個是要會邊祭拜用的小花籃,第二個是要會用頭頂東西,第三個我忘了(講的好灑脫)

就像之前說的,他們在宗教這一塊是非常崇敬的,因此他們也覺得要拿去祭拜神明的供品不能用手拿

想要看峇里島的女人有多會頂東西參考這個部落格->巴里島女人的頂上功夫

不過這樣想想我在巴里島應該會成為老處女吧(超傲骨的阿我) 

32.JPG

吃完好吃的中餐之後,我們到了Bedugul Ulun Danu Temple百度庫山中水神廟

這個水神廟比較常聽到的名字是烏倫達努寺,是峇里島上最具特色的寺廟

而且這個時候開始我終於拿起我的相機開始拍一些景色了好感動

33.JPG

他祀奉的和祭奠的是湖泊女神,這裡也算是當地人的精神所託,而且他正好蓋在湖中間真的非常特別

湖的旁邊有很多像台灣碧潭的天鵝湖腳踏車

我一度很想要滑一下但被同行的人阻止(謝謝你們阻止我啊)

不過這裡真的非常美麗,風景很好,有一大片湖

我問同行的人說"ㄟ!這裡等於台灣的哪裡啊?"友人回答:"大概是南投吧,你看旁邊那個是日月潭阿"

窩的媽阿,好幽默阿~

34.JPG

接著我們就到了峇里島有名的海神廟,他是峇里島六大寺廟之一

你以為這張圖是海神廟嗎???不好意思喔!!我也是拍完離開之後才知道他不是海神廟哈哈

我上圖拍攝的這個也是在園區內聽說是稻米神,主圖也是同樣地點的拍攝是不是非常有FU呢~

36.JPG

在峇里島常常會看到這樣的神像

不同於在台灣看到的神像都有一個具體的樣子,在這裡的神像都非常抽象

據導遊說因為峇里島的印度教信仰的是三位一體(創造,破壞,重生),因此沒有特別的樣式

但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宗教信仰,非常寫實也非常符合邏輯阿~

37.JPG

超壯觀的印度洋

很幸運的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沒有下雨,還看到了耶穌光(結果一離開就下雨了到底是為什麼)

從來沒有那麼近的看過一片汪洋,我都要掉淚了我

 

38.JPG

這個才是海神廟拉

至於為什麼拍得那麼遠是因為我們一行人都累了實在懶得走過去(怎麼會有那麼懶的旅客)

但聽說海神廟是蓋在一個經海水沖刷而形成的離岸大岩石上

在海水漲潮時連接寺廟的通道會被淹沒無法通行,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能進入廟宇參觀

海神廟據說是由15世紀的一個神職人員所建立的,在幾世紀後海神廟也變成了峇里神話的一部分。

另外離開海神廟後,在外面的街道有一條長長的市場區,

那裏的東西沒有標示價錢的都可以殺價,有標示的就不能殺價囉

我在那裏買了一件背心,店家開價15萬盧幣(台幣450元)

結果同行的新郎幫我殺到了10萬盧幣(台幣300元),太開心了阿!

不過要記得殺了價就一定要買,不然店家可是會生氣的唷~

是的,因為買東西買的太開心了導致我又沒拍照了歪邀~~~

40.JPG

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去吃了峇里島有名的NURI'S烤豬排

我們到的時候全部客滿,因為不能事先訂位我們還等了好一陣子

心裡想著老娘在台灣從來不吃需要排隊的餐廳,這間餐廳最好給我好吃一點!!

結果....還真的是很好吃阿(淚)

31.JPG

會來這邊用餐的幾乎都是歪果忍

五桌裡面就有三桌是歪果忍,其他兩桌是華人,坐我們隔壁桌的甚至還是講台語的台灣人~

我在吃飽飯離開座位時手機忘了拿,還是台灣人跟我說"ㄟㄟ小姐你的手機忘了拿~"真的是好親切阿~ 

41.JPG

但先不介紹主食,先介紹一下這個醬

這個醬幾乎到每間餐廳到會看到,他也是我的愛面會加的醬料

就是為了這個醬料我還特別去買一罐回台灣~!!(是有多愛還給他一張獨照)

42.JPG

來峇里島幾乎到處都會看的到的星星啤酒

當然他的本名不叫星星啤酒拉,只是因為他的logo是星星所以我就稱之為星星啤酒

聽說非常順口好喝,來峇里島一定要喝上一瓶才能享受人生

43.JPG

主菜上囉!!

這就是這邊有名的碳烤豬排~左邊是豬肋排!右邊是豬排~

其實在進到這間餐廳之前我是不餓的,而且肚子還有點不舒服,甚至一度想說我乾脆在車上休息好了

結果這主餐一上甚麼不餓阿不舒服阿完全都忘記了真的是太好吃拉~~!!!

44.JPG

這間店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如果你點了一杯馬丁尼

他們不會在廚房做好送給你,而是直接在你的作為搖給你看

當他開始搖的時候旁邊那位陪同的服務員就會開始有節奏的喊著"shake!shake!shake!"

而在搖的那位服務員(通常是女生),就會跟著節奏扭腰擺臀,頓時整間店就會忽然嗨了起來

所以其實在這間店叫馬汀尼的比例還蠻高的說

IMG_5998

接著就是第五天拉,因為今天是要回程的日子

所以我們就趁著早上趕快去血拼囉~~~

因為要血拚所以沒有帶相機,因此放上我去血拼時的自拍照(WHY?)

其實住在Hard Rock非常方便是他離商店街也不過十分鐘的路程

而商店街上又有一間光觀客最愛去的太陽百貨

太陽百貨真的好好逛阿~要不是時間限制我應該有辦法在裡面待上好幾個小時吧

總類多樣不說價格都好便宜,也因為太便宜了我在結完帳之後硬是又衝回去拿了兩三樣才甘心

另外在峇里島只要有商店街的地方幾乎就有在換幣的地方

基本上我們這時候去峇里島匯率是1:9700美金

但是在不同的地方也可以看到不同的匯率,最高可以到1:120000美金

後來導遊才跟我們說如果看到匯率太高的都最好不要換,因為很有可能會被騙錢

因此千萬不要有貪小便宜的想法阿~~~(抖抖)

47.JPG

接著我們就要坐回台灣的飛機囉~

同樣的我又霸道的跟我同行有人要求我要做窗邊了哇哈哈

去程跟回程的感覺差很多呢!

48.JPG

看到歹完了~喔喔!!這美麗的寶島,從天空看真的好美好美。

然後一下飛機瞬間只覺得"歐~~有網路真好又可以打卡了XD"

-----------------------------------------------------------------------------------------------------------

後記:

其實這次在峇里島雖然是去工作,但是體驗最深的是他們的文化風俗

據導遊說峇里島的人的生活指標就是慢慢來

他們喜歡在慢活中間找到靈感

我想這也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們所缺乏的吧

他們可以在發呆亭發呆上一天找靈感,我們在發呆亭只會一直滑手機吧我想

總而言之峇里島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下次也許可以再安排的時間特意去走走看看~

峇里島工作+玩樂三篇總算結束囉~謝謝大家收看~~(下台一鞠躬)

 

●旅遊資訊

SPA:The Aura Spa   ((相關資訊可參考-> ﹝水明漾Spa﹞ The Aura Spa))

            Add:JI.Sunset Road NO.333 Kerobokan,Bali-Indoncsla

            Phone:62-361-731 511731 581

餐廳:Nurl's Warung

               Add:Tromol Pos NO.219

mall:太陽百貨   Add:Jl.Teuku Umar

 

導遊:卓鳳娘 / FUNG

               +6281236329658

               +6283199518225

              sgnes_fn@yahoo.com

 

●其他閱讀:

【molly studio】峇里島五天四夜工作+玩樂-DAT1. 下榻Hard Rock Hotel

【molly studio】峇里島五天四夜工作+玩樂-Day 2+3. 勘景+求婚

 


 你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Molly,如果喜歡Molly的作品也歡迎到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喔!幫我們按個讚喔  

molly studio 官網molly studio 粉絲團   

 

arrow
arrow

    molly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