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KCWpqOakqCVp6Q

圖片來自:Juan-Francisco-Casas  Facebook


 

最近在網路上面常常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結果發現非常有趣的現像

pKCXnZ2YkqCVqKU

 圖片來自:Juan-Francisco-Casas  Facebook

 

這是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Juan-Francisco-Casas所畫的,而且還是用原子筆!!! 

對,是畫的!

如果我沒有跟你說他是用畫的,你看的出來嗎?

不論是筆觸或是光影都處理得非常完美

然後我就開始想了一些事情

 

((以下開始沒有圖))

最近在看一些新一代攝影師的作品

會發現現在的趨勢好像是越把一張照片後製的越像油畫越好

也就是說不管你那張照片本身的技巧多好,他們就是會想辦法把他"油畫處理"

 

其實我本身是非常討厭後製的

也許是因為傳統底片出身的關係

總覺得應該再拍得當下就決定了這張照片的所有因素

而不是靠後製的方式去處理

但是時間久了觀念也慢慢的改變

說穿了我們將底片拿進暗房除了沖洗出來以外

你要讓這張照片怎麼成像,要讓他有怎樣的感覺?藥水要浸多久?曝光度要多久?

不也是一門後製嗎?

不管事PhotoShop或是LightRoom等等的後製軟體其實就像底片暗房一樣。

 

但是現在的部分攝影師過度使用後製而忽略了本身的技術

我常常看著那些一張張如油畫的照片想著:

『恩,這後製還蠻強的。』而不是『恩,這張照片蠻有感覺的。』

說實在的抽調那些顏色後,這些照片還剩下甚麼?

 

所以我常說

適度的後製會讓你的照片更加出色,但是過度的後製只是在掩飾你的攝影技巧不好而已

 

好吧我好像講得太正經了

只是最近看到這些有趣的現象mur mur一下而已

 

蛤?你問我講了那麼多哪裡有趣?

 

就是

回到原圖來說

你不覺得

拿筆的人越畫越逼真,拿相機的人越拍越像畫

然後

能抽象的不想抽象,能真實的不想真實

 

矛盾啊!!!!!!

 

好啦,不過這個藝術家真的很屌

用原子筆畫耶!!好厲害~!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他的臉書看一下他的作品-->Juan Francisco Casas粉絲團

 


你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Molly,如果喜歡Molly的作品也歡迎到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喔!幫我們按個讚喔  

molly studio 官網molly studio 粉絲團   

 

 

arrow
arrow

    molly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